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清正廉洁守初心

2022-11-15 09:43   作者:李慧艳 来源:河北-张涿分公司

廉洁,自古被人们称为“古之楷模,今之模范”。如今,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们仍然将廉洁作为勤勉立业、传颂美德的方舟。

春秋时期,宋国有个人得到了一块玉,把它献给宋国国相子罕。子罕不肯接受。献玉的人说:“我已经把它给玉石加工的匠人看了,玉匠认为它是珍宝,所以才敢献给你。” 子罕说:“我把不贪财作为珍宝,你把玉作为珍宝;如果给我,我们都会丧失了珍宝,还不如各人持有自己的珍宝。” 这个故事尽管跨越了历史长河,但他如同一面清亮的铜镜,折射出古人的淡泊名利、廉洁奉公的优秀品德。

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该传承和发扬这样美德,坚守自己的初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今天,张涿高速契合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坚守廉洁底线”主题演讲,既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责任感,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张涿分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分公司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的风气蔚然成风。

分公司党委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国企领导人员“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二十字准则,提拔备案分公司中层干部53名,组织任职前集体谈话和廉洁谈话,激励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明责守责尽责。

一线工作人员用初心坚守底线。在面对不合格绿通车辆司机百般诱惑,企图蒙混过关逃缴通行费时,他们立场坚定;在面对倒卡、闯口司机万般利诱时,他们态度坚决;在面对大件运输车车证不符,期待工作人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行时,他们秉公办事。因为他们的初心是以熠熠生辉的党徽为底色的,正直、廉洁是他们的代名词。

一线工作人员用行动践行承诺。在面对无助的司乘时,他们无私地伸出援助之手;在面对受助司乘赠送锦旗时,他们万分感激;在面对司乘以现金相赠时,他们婉言拒绝。因为他们的奉献是以铁骨铮铮的誓言为本色的,他们的行动是以践行为司乘保驾护航的承诺为目标的,高洁、清廉是他们的名片。

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作为时刻与金钱打交道的收费窗口工作人员,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的责任时刻在肩,面对严峻考验时,坚守初心、恪尽职责、依法执收,把廉洁二字刻在心间。

孟子曰:“路虽远,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让我们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立足本职,以务实的态度、勤奋的精神、廉洁的作风、浩然的正气投入高速为民的浪潮中,共同创造更加和谐、更加辉煌的明天,为建设“清廉高速”贡献一份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