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创新发展
媒体聚焦
精彩视频

阅读推荐

河东养护工区开展冬季除雪演练

2022-11-15 09:41   作者:司趁坤

为切实做好高速公路冬季除雪保畅工作,全面提高张涿高速路段应对冰雪天气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降低雪天对交通的不利影响,最大限度保障路段安全运行,11月3日,河东养护工区在高速交警、路政协调联动配合下,顺利开展了冬季除雪应急演练。

根据《河东养护工区2022年除雪保畅应急预案》要求,演练人员明确各岗位职责分工,司机了解机械组合编排。演练模拟所辖路段内大雪场景,除雪车采取梯队作业的方式开展道路除雪作业,高速交警、路政车辆协助开道压车,突出了辖区路段各部门的协调联动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

现场演练结束后,工区就对此次演练做了全面总结:一是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完善冬季除雪保畅应急预案,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二是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在除雪保畅期间,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驾驶除雪设备上路参加除雪的人员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避免发生安全事故。三是根据管辖段的气候特点及降雪实际情况,合理调配除雪设备及人员物资。张涿高速地处山区,小气候明显,要密切关注管辖段天气变化,增加巡查频次,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配车辆,及时处理雪情,打好冬季除雪保畅硬仗。

1

[R0RS}_RB6NF4S)4]W2@PQH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