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创新发展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监控大厅以雾为令,“四个到位”确保精准管控、持续发力

2022-11-14 17:11   作者:魏艳玲 来源:京沪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

近日,大雾天气频发,稽核管理中心监控大厅以雾为令,“四个到位”确保精准管控、持续发力。

一是动态气象信息收集到位。监控大厅工作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掌握动态气象信息,提高恶劣天气预警能力,通过墨迹天气APP、省指调中心工作QQ群、交通部阻断信息QQ群等平台多渠道收集气象信息,持续关注受大雾天气影响的区域及相关高速路段,提前预判对本路段的影响面积,确保协调调度工作精准发力。

二是安全预警信息发布到位。收到大雾天气预警信息后,立即编辑情报板信息,适时使用“大雾天气、减速慢行” “请保持安全车距”等温馨提示语,积极应对大雾天气对交通安全与广大司乘人员的影响,做到早发现早布置早处置,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京沪网站等媒介发布实时路况信息,全方位、多渠道提醒司乘合理规划出行路线,确保安全出行。

三是全程监控路段巡查到位。针对大雾天气的特点,加大辖区内视频巡查频次,开启大雾天气期间不间断巡查模式,加强重点部位、事故易发路段、桥梁的视频巡检,并依据实际天气变化协调路段内管控措施,确保辖区内道路安全畅通。

四是路警一体作用发挥到位。密切关注大雾消散情况,一旦路段内达到车辆通行条件,监控员利用路警一体联动微信群实时发布路段内车辆通行状况视频,协调保畅专班,形成工作合力,本着“少封路、不封路”的工作思路,尽量减少管控频次和时长,协调高速交警通过分方向管控、分流管控、限制车型上道等方式进行道路精准管控,保障通行效率最大化。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