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创新发展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多点发力 扎实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2-11-14 10:55   作者:范红娜 来源:京沪分公司-安全环保部

11月是消防安全宣传月,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京沪分公司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科学谋划部署,创新宣传形式,多点精准发力,扎实有序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是全面动员,精心部署。分公司迅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部署,制定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所属各单位组织召开消防宣传专题动员会,部署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号召全体职工广泛参与。

二是丰富形式,注重实效。分公司线上依托“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应急科普平台”学习各种消防知识,观看各类消防安全科普片、火灾警示片及应急疏散示范片,线下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灭火疏散逃生演练等,充分利用LED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宣传语,设置固定消防宣传栏,悬挂消防安全条幅等形式提示火灾风险。

三是现场检查,排除隐患。分公司紧紧围绕“防大火、控小火、不亡人”的目标,在各单位组织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收费岗亭、宿办区、锅炉房、食堂及站区绿化带、边坡等重点部位,确保消防设施器材完整有效,安全疏散通道畅通,用电用气设施使用安全,职工电动自行车充电规范,针对秋冬季天气干燥,易发生火灾的情况,对收费区内外杂草、枯枝败叶等易燃物及时清理,加大边坡巡查频次,消除潜在火灾隐患。

通过开展本次消防宣传月活动,增强了全体职工火灾防范紧急避险能力,让消防安全意识更加入心入脑,达到“人人参与消防,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目的,为构建和谐平安京沪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