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常把安全记心间 --观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有感

2022-11-14 11:09   作者:承德分公司-丰宁隧道管理站-于明月

11月9日,承德分公司组织开展了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活动。通过观看张家口盛华化工有限公司“11·28”重大燃爆事故、黑龙江哈尔滨“8·25”重大火灾事故等多个典型事故案例,让我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那么在日常工作中应如何做好安全工作呢?

一是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安全生产是我们的头等大事,没有安全生产这个“一”,其他都是“零”。尽己所能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极致,更细、更实、更有效。这既是对本职工作的职责要求,也是对自己和同事人身财产安全的责任所在。

二是认真履行安全职责。作为一名安全员,我要履职尽责、按章办事,积极参加安全生产会议,做好日常安全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第一时间将隐患的萌芽消除,以实际行动践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

三是丰富安全相关知识。我们要积极参加安全教育培训、安全应急演练等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不断丰富安全生产知识,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从而达到保护自身安全的目的。

我们要时刻将安全记在心间,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遵守安全相关制度,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河北高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