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固安东收费站:连续治理两辆超高绿通车辆

2022-11-12 23:55   作者:廊坊分公司-固安东收费站-金万磊

微信图片_20221115093147

    11月12日23时55分,两辆鲁G牌照的六轴货车先后驶入固安东收费站105车道,第一辆货车司机在出示通行卡后对收费员金万磊说车上拉的是苹果,要求免费通行,同时说道后面的车是一起的,也是拉的苹果。金万磊在确认荷载正常的情况下立即呼叫班长刘星和验货员李凤娟前来查验货物。

    刘星和李凤娟来到现场目测发现车辆装载的货物比较高,可能存在超高装载的行为。随即搬来梯子,拿来盒尺对车辆进行测量。最终在刘星和李凤娟的努力下测定车辆高度在4.2米,超过国家规定的最大限值。刘星对司机表示车辆超高不能免费。司机央求道:“同志,帮帮忙,我们现在拉绿通的都不挣钱。”刘星拒绝司机帮忙的请求并耐心的对其解释道: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总质量或外廓尺寸超限是不能免费的。司机见刘星态度坚决,最终如数缴纳了通行费3925元。紧接着后面的车辆经过收费人员的测量,高度也超过了国家规定的最大限值,在刘星的耐心解释后如数缴纳了通行费。两辆车共计征收通行费7850元。

    固安东收费站全体工作人员严格遵守绿通政策,践行“五自”经营理念,立足四个专项治理行动,积极开展假冒绿通专项治理行动,确保通行费的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