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群团工作
主题专栏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清家沟隧道管理站:永葆“三心”,推进“三不腐”

2022-11-12 10:47   作者:张培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书记谈全面从严治党这样说道:“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谆谆教导,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近日,清家沟隧道管理站以多种方式认真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这一政治理论,自觉践行信仰心、清廉心、敬畏心,坚决以“三心”筑牢“三不腐”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永葆“信仰之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防腐拒变的第一道重要防线,不想腐贵在经常扫除内心贪欲,时刻做到心底无私、始终纯粹。清家沟隧道管理站始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接受思想熏陶和精神洗礼,补足精神之钙,从内心深处扎牢不想腐的思想“篱笆”。

永葆“清廉之心”。腐败的缺口,往往是从小事开始,筑牢廉政根基,首先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通过日常深挖红色革命资源、做实党员联系群众谈心谈话,上好廉洁“第一课”;其次是狠抓监管。一方面,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及时开展教育提醒、调整纠正。另一方面,严格工作纪律、落实制约机制、规范权力运行,扎紧制度“笼子”,从源头“堵漏洞”。织密廉洁从政“监督网”,扎紧不能腐的制度之笼。

永葆“敬畏之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止、行有所戒。日常工作中持续加强反面警示教育,选取典型案例组织全体职工观看,用贪官污吏付出的惨重代价,持续强化和巩固“不敢腐”的震慑,敲响廉洁“警钟”。以“组织生活会”“警示教育”等活动为依托,以案促改,旗帜鲜明地同一切腐败行为斗争到底。以清正廉洁的敬畏心,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设不敢腐的“高压线”。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