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1 20:11   作者:刘蒙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石黄分公司自上而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收听收看先入人心。10月16日上午10时,石黄分公司组织总部及基层各单位共258名在岗党员干部分别在主、分会场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先一步入脑入心。

安排部署强化落实。分公司召开2022年第25次党委(扩大)会议,利用“第一议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聚焦党建引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创新党建工作活动载体,真正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盯目标发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实际成效,高效落实“大干100天,决战冲刺季”活动,全力以赴冲刺分公司各项目标任务。

层层传达凝聚共识。参加集团公司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后,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组织开展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各党支部迅速通过“三会一课”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并充分利用党员微信群、“学习强国”等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增强学习贯彻的实际效果,凝聚思想共识。

畅谈感想共话未来。各党支部书记带头做表率,结合实际工作,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感悟,分公司将支部书记学习心得以微视频形式与广大党员职工进行分享。大家纷纷表示要紧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结合实际思考谋划工作开展,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拓展、升华,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根据集团公司关于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的通知要求,分公司积极响应,在各站收费广场悬挂宣传条幅、院区设置公告栏、办公楼内通过固定展板和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不断扩大学习宣传贯彻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度,凝聚职工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动力。分公司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企业文化理念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将好经验、好成效通过分公司网站、集团公司网站、中国交通在线等媒体平台及时传递出去,持续营造宣传氛围。

通过系列举措,党的二十精神在分公司落地生根,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实干劲头。石黄分公司将持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高速创造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提振信心,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推动分公司各项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