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石家庄管理所机电管理分中心:全力做好巡检 保设备平稳运转

2022-11-11 10:56   作者:冯娜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重要时期,为保障石家庄管理所所辖路段各项工作运行平稳有序,确保门架系统及收费系统运行正常,石家庄管理所机电分中心积极部署机电日常工作,三项措施保证疫情期间各类机电设备正常运转。

一是严守工作纪律,加强人员管理。机电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做好自我防护,每日定时进行体温检测,巡检时佩戴一次性口罩、手套等防护措施,值班电话保证24小时畅通,不脱岗,不空岗,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二是强化设备维护,加强日常巡检。机电员加大隐患排查频次和力度,及时掌握所辖路段机电设备运行情况,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在日常巡检中,重点对通信机房、发电机房、监控分中心等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巡检,并利用软件远程查看辖区收费站车道、网络通信、ETC门架、情报板、全程监控等重点部位的运行情况,发现故障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机电设备良好运行。

机电员在监控分中心进行日常巡检

机电员在监控分中心进行日常巡检

三是筑牢安全屏障,加强网络安全巡检。面对新的网络安全形势,机电员认真学习网络安全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扎实落实网络安全预警防护,做到网络安全工作不疏忽、无漏洞,同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保证收费专网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