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立足岗位 锐意进取--记京沪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刘凯先进事迹

2022-11-10 16:30   作者:刘凯 来源:京沪分公司-沧北养护工区

刘凯,男,1979年1月出生,汉族,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沧北养护工区党支部组织委员、养护办负责人。

作为一名养护办负责人,刘凯在保畅通、保安全、路域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工作中他始终踏实肯干、默默奉献,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障了道路的安全畅通。由于工作成绩突出,2012年、2019年刘凯被评为京沪管理处“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2020年先后五年被评为京沪管理处 “先进工作者”,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年被评为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先进工作者”,2016年被评为河北省高管局“十佳高速养护工”,2017年被评为河北省高管局“养护管理之星”。

一是履职尽责作表率。2022年3月9日,一场突入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沧州市人民的正常生活,刘凯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岗值守的19天里,刘凯克服人员少、任务重、车流量大的困难,每天进行日常巡查,尽全力和“逆行者们”一起战斗,为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贡献了一份力量。

二是内外兼修,高标准完成星级工区评定工作。在沧北养护工区开展星级养护工区创建工作时,刘凯作为养护工区业务主管部门的负责人,带领本部门人员一起,逐条分析考评细则,在内业方面严格按标准要求完善养护管理制度和流程,并以此为依托,指导养护施工作业安全高效开展。在外业方面,刘凯主动放弃休假,与养护巡查人员一同进行每天四公里的徒步踏勘工作,通过路况调查对路面病害进行统计分析,经常加班到深夜只为能够制定出合理有效的施工方案,使路面病害治理工作顺利开展,最终,沧北养护工区顺利通过了高管局四星级养护工区的评定工作。

三是立足岗位作榜样。为进一步熟悉、掌握日常养护相关规定、制度,促进日常养护规范化、标准化,刘凯积极带领部门全体人员学习上级部门下发的各类文件内容。为详实、准确地掌握所辖路段公路状况,做好公路技术状况评定工作,刘凯身先士卒,带领巡查人员每季度开展公路探查工作,对辖区74公里路段进行全面、细致的路况调查,并根据路况调查数据对病害进行修复,辖区道路养护状况有了很大提升。

四是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GBM工程是高速公路重要的养护指标,根据工区工作部署,刘凯与养护办相关人员多次上路实地查看研究确定GBM实施路段,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制定出《沧北养护工区GBM工程实施方案》。GBM工程开展以来,通过每天对GBM路段开展徒步检查,督导边坡修护,检查刺丝、泄水槽和路肩石维修质量等,严格工程标准,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

五是抢险救灾,彰显党员本色。每年从7月份开始,河北省进入主汛期,刘凯对此高度重视,严阵以待,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做好防汛工作,重点监控边沟、边坡、桥梁锥坡等极易发生水毁的部位,并要求巡查人员及时上报巡查中发现的坑槽、路肩石损坏、泄水槽和桥梁泄水孔堵塞等情况,及时通知维修队及外包单位人员进行疏通、抢修。

六是美化路域环境,提升公路“颜值”。为确保辖区道路整洁、美观,刘凯在强化日常巡查和清扫的基础上,针对春季养护特点,多措施、全方位持续推进辖区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打造良好通行环境。他集思广益采纳巡查员建议,将中分带绿植从底部向上修剪,留出约40公分空间,解决了垃圾堆积、不便清理的问题,积极与辖区收费站、沿线服务区沟通协作,对收费广场及两侧堆积物、服务区附近边沟边坡垃圾杂物等进行清扫、处理,同时针对春季风大等季节特点,开展辖区防抛网、标志标牌等设施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治理,定人定责,保证处理有措施,整治有效果。

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惊世的壮举,有的只是为工作无怨无悔的一腔热枕。刘凯就是这样一个人,为他热爱的公路养护事业默默奋斗着、努力着。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