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全力破解廊涿高速改扩建项目前期审批瓶颈 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提速提效

2022-11-10 14:00   作者:廊坊分公司-事业发展部孙晓威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集团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要求精神,廊坊分公司严格按照集团公司总体推进思路,成立项目前期专班,科学谋划,全力超常推进项目各项进展。截至目前,廊涿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工程可行性报告已通过交通运输部评估,结合评估单位意见,整体方案基本可行,需进一步明确永定河特大桥穿越方案,当前永定河特大桥改扩建方案是项目工可审批及土地报批的关键因素。

针对永定河特大桥防洪评价问题,分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分公司一把手亲自盯办落实,多方沟通,全方位建立解决渠道。2022年11月9日,在廊坊市人民政府大力支持下,分公司党委书记智韶宇、总经理甄伟超及设计单位负责人与廊坊市水务局进行对接沟通,重点对永定河特大桥防洪评价方案进行政策咨询,通过桥梁模型水流数据,分析永定河特大桥按原有分离并孔加宽方案的可行性,并提出指导性意见,确保方案稳定。

2022年11月10日,根据11月8日,省厅召开的项目调度会精神以及廊坊市水务局对接情况,结合当前防疫政策,召开防洪评价专题推进会(视频会议),分公司总经理甄伟超、项目专班孙晓威,工可设计、防洪咨询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ba33738a02c3eb58ab2472ae528563a

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咨询单位针对全线跨河桥梁方案、防洪评价进展、制约问题及下步安排的工作汇报,逐一梳理项目需防洪评价的上跨河道,总计8条,其中包括6河(永定河、天堂河、白沟河、牤牛河、太平河、苍上河)、1区(兰沟洼蓄滞洪区)、1渠(引清东干渠)。结合实际情况,与会人员逐条分析了桥梁方案以及防洪政策,针对下步工作进行详细的谋划和布置。

甄伟超会上强调,廊涿改扩建项目是分公司年度重点工作之一,自项目开展以来,分公司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厅、集团公司工作要求全力推进项目落地,紧盯任务目标,整合各方力量,攻坚克难,逐项打开问题“突破口”。当前,交叉河道桥梁防洪方案是制约项目推进的关键因素,各单位务必要统一思想,将工作计划与分公司推进思路保持一致,坚定目标,强化企业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全力以赴解决项目难题,为建设单位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项目防洪评价报告要在11月14日前完成报告编制,11月19日前完成海委、省水利厅方案对接,力争11月底前完成评审,12月中旬取得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