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年
专项工程进行时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
保畅增收
党委会议
先进典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秦皇岛所稽查队:“故技重施”露了馅,“反向追踪”破最快追缴记录!

2022-11-10 09:30   作者:梁 伟

近日,秦皇岛管理所在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中查获一辆假冒“绿通”逃费车,经过数据筛查和行程追踪,追缴通行费290元。

微信图片_20221110081217

据了解,该车辆行至秦皇岛东收费站,班长在查验中发现车厢内装载的水果种类繁多,判断其为运往超市的送货车。根据经验,此类货车多数混装着零食,不可大意,辅助梯子、手电进行深入查验。

车厢内别有洞天,查验员在厢体深处翻出了几箱“木瓜牛奶”“烤鱿鱼”等食品。当即上报监控中心,上传证据,做假绿通处理。

事未平息,按照分公司绿通核验工作最新规定,路段收费监控中心加强了对同辆车不同站口操作不一情况的监管。结合车辆行驶轨迹进行反向追踪,倒查出一小时前该车被入口站判定为“合格绿通”,未缴纳通行费。将以上信息上报至所稽查队及稽核管理中心后,由站稽核员快速梳理时间路线、组装证据,向司机进行电话追缴。从发现到追缴仅过去不到20小时,刷新了假冒绿通追费的时长记录。

微信图片_20221110081211

铁证之下,司机承认了自己两次试图混装逃费的行为,认为半夜查验员精神疲惫、容易蒙混。谁知不但被抓个现行,还补缴了之前欠款。“暗度陈仓”的手段再高明,终究逃不过“火眼金睛”。

随着假冒绿通车辆的伪装手段不断“迭代升级”,全所治理“假绿”工作也面临着更大挑战。自觉锤炼“硬功夫”,敢与“歪心思”司机硬碰硬。深入加强“四级把关”,在思想上同频共振,在执行上保持定力,才能有力震慑不法司乘,保障“菜篮子”“果盘子”惠民政策和运输通道落地畅达。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