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工作动态
安全知识

阅读推荐

​东城站:事故警示记心间,防患未燃保安全

2022-11-10 09:28   作者:郑翔薇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东城站召开站区消防安全工作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集团公司、分公司文件精神,全面压实消防安全责任。

会上,站领导首先传达学习了上级文件精神,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结合视频案例学习,全站职工深感于火灾事故造成的严重后果。通过观看行业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应急疏散演练示范片、火灾避险警示片,全面提升了站区职工在不同场合下的应急处置和火灾逃生的知识、技能。

随后,站领导立足本站实际,再次对消防宣传月、冬季消防重点工作进行强调:一是要扎实开展好“119”全国消防日活动,在宣传月期间利用站口公告栏和办公区LED屏大力宣传消防知识,营造浓郁的学习、宣传氛围。同时,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全民学消防”活动,通过线上学习、分组答题、消防安全技能培训、观看警示片、实操演练等多形式活动的开展,确保各项宣传措施落地落实;二是进入取暖期后,要大力加强用电线路、电锅炉、大功率电器的检修力度,防止电路超载引发火灾;三是密切关注近期更换的暖气片供暖状况,及时沟通调整暖气温度,降低电暖器的使用频率,从根本上阻断电暖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四是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密切关注站区消防安全状态,发现隐患,立即上报,及时处理;五是要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活动主题,以点促面,以提升消防工作能力促进站区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