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消防安全重于山,多措并举防未然-----黄帝城收费站召开会议部署消防安全月活动

2022-11-09 15:52   作者:张文辉 来源:黄帝城收费站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应急反应、逃生自救能力。11月8日下午,黄帝城收费站召开会议,传达了刘吉川书记在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并对下一步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一是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由安全员组织在站员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学习火灾预防,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熟知扑救火灾的方式方法;以班组为单位组织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强化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排查隐患助力安全。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消防设施、收费设施、机电设备、发电机房、办公区域等进行实地排查,将隐患消除在萌芽中,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三是开展演练增强本领。开展消防安全演练,通过亲身体验进一步巩固所学的消防知识和自救逃生技能,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处理突发消防事件过程中,增强对消防知识的掌握和运用。
  四是广泛宣传提高意识。通过向往司乘发放消防常识宣传单,详细讲解防火注意事项以及自救逃生知识,引导司乘人员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收费站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推动落实了消防安全责任,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有效维护了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