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天地

阅读推荐

坚持文化引领 扎实推进党建品牌建设

2022-11-09 16:08   作者:高枫 来源:京沪分公司-东光收费站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夯实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升业务素质与技能水平,东光收费站党支部积极开展“坚持文化引领 提升基层党支部软实力”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带领广大职工为司乘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让鲜红党旗在收费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完善方案,深化党建特色。东光收费站党支部创建了“坚持文化引领 提升基层党支部软实力”党建品牌,以“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为品牌主题,旨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和推动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事业,进一步强化“三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突出实效性融合,实现党建与职责“同频共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速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加强宣传,打响党建品牌。结合“同行”文化理念学习宣贯活动,展示东光站党支部党建品牌名称、释义、内涵及理念,党员干部带头学习、主动践行,增强职工归属感、激发使命感,做到知行合一、融会贯通,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打响党建品牌。

三是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品牌意识,激发收费工作新活力。以“党建品牌”为抓手,每月以党员大会形式召开党建引领助推收费提质增效活动工作会议,认真学习收费文件,党员带头,拓展延伸服务渠道,挖掘收费和服务能力,将党建工作与收费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进,全面推进“四个专项治理行动”深入开展。

四是强化政治引领。利用“三会一课”、站务会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课,增加党员政治理论知识,加强党员政治修养,锤炼党性。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交通行业的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到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领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五是发挥“党员先锋岗”引领作用,提升司乘满意度。坚持抓好党建促收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使党员干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顶得出来,为司乘、为群众提供暖心志愿服务,坚持微笑服务、贴心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提升司乘满意度,推动收费工作更好发展,进一步扩大党建品牌内涵外延。

六是开展系列专题活动。开展“承载梦想 一路同行”企业文化宣讲活动,让全体职工都能够真正地认同“同行”文化,“践行”同行文化,让“同行”文化落地生根。积极开展延伸服务,为过往司乘人员免费发放口罩,提供旅游引导与咨询、便民服务等内容,同时耐心认真地为司乘讲解《河北省做好阶段性减免全省收费公路货车通行费工作实施方案》。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努力做到“服务无止境”,迅速开辟绿色通道,及时救助卡了橘核的儿童,让司乘深切体会到与河北高速携手同行的暖心热情,该条消息被河北交通广播、河北新闻网及各大网络媒体平台等转发、关注、点赞,通过网络力量的正向传播,充分展示了河北高速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