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服务
公路护养
机电维护
稽核平台
资产管理
拓业经营

阅读推荐

化稍营收费站:依规查验绿通车,堵漏增效又创收

2022-11-09 09:45   作者:王丽萍

为高效开展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规范绿色通道车辆管理,化稍营收费站始终秉承应征不免,应免不征的收费原则,严把绿通查验关,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严厉打击假冒绿通行为。

11月6日12点30分,一辆鲁N牌照的二型货车驶入105车道,司机称自己是绿通车,要求免费。收费员按正常流程读卡后显示金额为365.17元,并用对讲机通知班长验货。在验货的过程中班长发现,以往拉鲜鸡蛋的车辆都是用镂空的塑料箱子装货,而这辆车却是用不可视的纸箱装载的货物,这引起了班长怀疑。在验货过程中,班长仔细核对货物的容积和重量是否符合要求,并采取多角度、多点位查验。查验发现,该二型货车行车本标明的荷载为15800kg,而实际装载质量却是17140kg,超过要求的5%,属于超限车辆,不符合绿通免费政策。班长随即向司机说明情况,司机情绪激动:“我这一路上都免着费呢,为啥到你们站就不行了呢?”班长耐心地向司机解释绿通免费政策,并告诉司机超载的车辆是没法免费的。在政策面前,司机最终表示理解并足额缴纳了通行费。

化稍营收费站紧盯堵漏增收工作,在治理偷逃漏费的过程中,始终坚持原则、不打折扣、不走过场、全面发力,保证通行费的颗粒归仓。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