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及时发现问题车辆 快速治理逃费行为——廊坊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治理停车场倒货车辆

2022-11-08 10:00   作者:廊坊分公司-李瑾

稽核管理中心办公区地处万庄停车区,出于职业敏感,稽核人员时常关注广场停留的货车,以便从中发现蛛丝马迹。

11.8.1

11月7日上午,稽核人员在停车区做核酸时发现,挂有京Q和冀R牌照的两辆厢式货车正在广场一角进行冬枣倒货,稽核人员径直上前查问,两位货车司机说明倒车是因为送货司机北京通弹窗,不能进京送货,所以采取中途倒货。稽核人员提醒倒货人员不能以绿通车免费下道,并要求空车司机在附近收费站缴费下道后返回,避免U型车逃费。两位司机满口应承按要求行驶,稽核员在记录两辆货车车牌后放行。

11.8.2

11.8.3

     事后,稽核人员在稽核平台查询两辆货车行驶路径,发现两辆车多次中途倒货,并且倒货后均以U型车和假绿通车下道进行逃费。稽核人员立即查询车辆下道信息,以此判断两车倒货时间。下午四时五分,稽核人员发现两车准时在停车区进行倒货,立即出动进行现场治理。稽核人员当场拦截了两车货车,明确指出两辆车行驶轨迹属逃费行为,两名司机见状,当场承认逃费事实并填写逃费车辆补缴承诺书,表明今后会依法行驶并缴纳高速通行费。稽核人员将两车所有逃费工单进行整理上传,并依照程序进行线上通行费追缴。

稽核人员在做好日常稽核工作的同时,凭借职业敏感度和敬业精神,善于从日常中发现偷逃漏费情况,助力稽核工作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