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张家口养护工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2-11-07 00:00   作者:石腾蛟

图片1

11月7日上午,张家口养护工区开展周例会,组织工区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培训消防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知识,并观看火灾警示教育视频。

培训由工区主要负责人首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通过学习如何安全用电、用火、用气等消防基本常识和有关消防法律法规,以及生活中常见的几种消防设施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让大家的防火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最后通过“应急科普平台”微信公众号观看《火灾事故警示合辑》,再次给大家敲响安全警钟,时刻提醒大家要注意消防安全。

培训强调: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进入11月份后,工区要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不定期组织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整治活动,从办公区域到沿线路段,从桥下空间到高大边坡,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检查消防设施设备,确保对各区域各路段情况了然于胸。通过隐患排查,落实整改,切实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开展好相关行动,进一步提高工区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