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廉石洁安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大讨论意见箱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石安分公司纪委打造总部廉洁文化走廊

2022-11-04 10:03   作者:王琳 来源:石安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近日,走进石安分公司总部纪委办公区域即可发现廉洁文化宣传字画处处可见,这是石安分公司纪委“弘扬廉石洁安文化、打造廉洁宣传阵地、建设廉洁石安团队”的显著成果。

IMG_8857

纪委办公区域呈“V”字型,共有8根立柱,廉洁文化走廊依托建筑构造特征,充分利用立柱、墙面空间,悬挂了“廉石洁安”品牌宣传字画、“梅兰竹菊”宣传挂画以及廉洁书法作品。走廊里,1幅“廉石洁安”品牌解读字画耀眼醒目、4幅“廉”“石”“洁”“安”释义字画散发“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淡雅香气;4幅“梅”“竹”“兰”“菊”宣传挂画熠熠生辉;7幅“打铁必须自身硬”等廉洁书法作品尽显君子风骨。纪委办公室内,4幅“忠诚干净担当”等作品庄重严肃,督促干部职工时刻秉持慎独、慎微、慎用权的谨慎思想。

建起廉洁文化宣传走廊,与总部党风廉政工作室、纪检谈话室、廉洁书画展厅共同构成分公司机关廉洁教育阵地,让干部职工时时感受到浓烈的廉洁文化气息,在干事创业中沐浴着廉洁清风、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滋养和熏陶,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火墙”,增强了廉洁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

2022年为石安分公司纪委的“廉洁文化建设年”,石安分公司纪委创立了“廉石洁安”廉洁文化品牌,建设了全覆盖、分层级的“3330”廉洁文化教育阵地体系(分公司总部党风廉政工作室、纪检谈话室、廉洁书画展厅3个廉洁教育阵地;3个片区党风廉政教育室;30个基层站区廉洁辅导站),组织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廉洁文化“十个一”专项活动,营造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