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沧州西收费站党支部以“三个坚持”全面深化党员理论学习成效

2022-11-04 19:39   作者:彭莹超

沧州西收费站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员理论学习,将党员理论学习作为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作为强化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认真做好“三个坚持”,不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是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沧州西收费站党支部坚持把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将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支部党员大会和支部委员会的第一议题,持续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夯实理论基础。

二是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沧州西收费站党支部坚持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切入点、规范党内组织生活的突破口、加强党员教育的主渠道,组织学习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党内法规条例、政策文件和业务知识等,组织开展谈心谈话、评优选先、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民服务等,持续丰富理论学习形式,不断提升党员学习实效。    

三是坚持“学习强国”学习。沧州西收费站党支部坚持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党员理论素养自我提升的主阵地,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每天上“学习强国”养成一种习惯、当作一种爱好,让“指尖上的学习”引领学习新风尚、激发学习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