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东新庄养护工区组织“双控”知识答题活动

2022-11-04 11:07   作者:刘佳伟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东新庄养护工区

微信图片_20221103134656

为进一步增强工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双控”理念,提高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规范公路养护作业安全。11月3日,东新庄养护工区组织了“双控”基础知识答题活动。

答题前,工区负责人对本次答题的意义进行了说明,要求全体职工提高认识,注重“双控”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化、标准化、流程化。答题试卷分为选择题、判断题和填空题,试题内容丰富,涉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上级文件和分公司印发的双控机制建设方面的指导手册等,试题内容紧密联系实际,做到考试内容和岗位工作相结合。答题过程中,全体职工认真作答,切实做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知,学以致用,入脑入心,时刻绷紧“安全弦”。答题结束后,由安全员对试题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进一步巩固了答题成效。

微信图片_20221103134704

此次答题活动,使工区职工充分掌握了“双控”基础知识,提高了对本岗位风险点及事故隐患排查内容的认识,熟悉了隐患治理流程和闭环工作机制。

微信图片_20221103134701

下一步,养护工区将继续加强对“双控”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分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