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阅读推荐

清河养护工区: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2022-11-04 08:52   作者:青银分公司 杜莹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1月1日,清河养护工区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状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七版)》。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比较复杂,全体职工要提高警惕,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一是全面细致排查,严格措施管控。积极配合分公司及属地疫情防控政策,根据官方发布新冠感染者有无重合轨迹现象,从严从实从细严密摸排,精准落实管控措施,时刻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让防控工作始终跑在前,确保养护工作正常有序运行。

二是加强人员管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要求职工坚持“两点一线”,不到密集场所、不得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源头上控制疫情传播、蔓延风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是做好日常消毒消杀。坚持每日对食堂、办公区域、楼道、垃圾桶等开展了全覆盖无死角的消杀工作,并保持日常通风,特别对门把手,电脑键盘等日常接触较多的地方进行重点消毒,做到全面彻底。

四是持续加强门禁管理。门岗24小时有人值守,持续坚持人员信息登记、扫码测温、检查行程码、健康码等工作,坚决筑牢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屏障。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工区。

五是强化后勤保障。及时盘点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库存,做好预判分析,确保防护用品充足。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合理发放使用防疫物资,避免不必要的流失和浪费。

六是巡查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和车辆消毒,同时积极做好管养路段环境整治工作,保持道路清洁,返回工区后及时对车辆、衣物进行消毒,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七是配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按照公司及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坚持每周三次核酸检测,每天进行核酸人员接龙,并将核酸截图发至清河养护工区疫情防控专班微信群,专人做好登记,做到应检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