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燕郊养护工区组织开展秋冬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2-11-03 17:50   作者:廊坊分公司-肖奕

微信图片_20221103164906

微信图片_20221103164918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隐患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燕郊养护工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廊坊分公司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方案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于11月2日,组织开展秋冬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重点针对宿办区、设备间、食堂及周边环境。一是排查职工宿舍是否存在电线私拉乱接等违规用电现象;二是查看设备房安全情况,逐一检查水箱内水质、配电箱线路及发电机房散热情况,确保设备安全正常运行;三是查看污水处理房污水泵的运行情况,检查水泵有无震动及异响并检查污水排放是否正常;四是进行全面检查,主要包括宿办楼灭火器配置是否合理,是否正常运行及窗户是否完好,确保在岗期间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下一步,燕郊养护工区将以此次安全隐患排查为契机,不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工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