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安全生产
精准脱贫
绿通减免
“同行”服务

阅读推荐

石家庄东收费站:救火显真情 春雨暖人心

2022-11-03 10:08   作者:张丽 来源:石安分公司-石家庄东收费站

11月2日凌晨2时许,一声巨响从石家庄东收费站传出来,收费站上道口外广场一辆半挂车轮胎发生了爆炸,随即起火,经石家庄东收费站收费工作人员与消防队员合力救援,火情最终熄灭。该收费站工作人员面对此次救援真正做到了救火显真情,春雨暖人心。

石家庄东收费站:救火显真情 春雨暖人心 (1)

据了解,11月2日凌晨2时许,石家庄东收费站第四班组正值夜班,当时外勤人员董泽浩巡查收费广场时发现,一辆冀A*****半挂车停在上道口外广场,当他刚想询问时,车辆传出一声巨响,瞬间黑雾缭绕、浓烟滚滚,情况十分危急。董泽浩见状立刻向班长邱勇报告,邱勇迅速组织现场工作人员,把工作人员分成两队,他们有序有效展开救援,一队人拿上灭火器、水桶,朝着着火车辆“飞奔”,负责灭火;一队人摆放反光锥筒设置安全警示区,疏导其他社会车辆避让危险区,从安全通道快速通行。石家庄东收费站第四班工作人员用灭火器救援同时,又急忙派人拨打119,随后,该收费站工作人员与消防车合力展开灭火抢险工作。

石家庄东收费站:救火显真情 春雨暖人心 (2)

待火情熄灭后,董泽浩找来修车工具,帮助司机修车。凌晨4时许,半挂车恢复正常,司机王师傅激动地对董泽浩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没有你们的帮助,后果不堪设想啊,我这损失可就大了!”一抹微笑挂在董泽浩那布着黑色印迹的脸颊,说:“举手之劳,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司乘安全是我们应尽的责任,祝您一路平安。”双方挥手作别,留下的满是暖意与和谐。

此次,面对车辆起火的突发事故,石家庄东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反应迅速、沉着冷静,有效检验了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司乘积累了“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