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理论学习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纪检监督
廉洁之风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沧州东收费站“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争做优秀企业公民”活动

2022-11-02 15:45   作者:曹巧凤

为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文明素养,10月1日至10月31日,沧州东收费站组织开展“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争做优秀企业公民”的文明月活动

专题会议强化思想建设。通过组织召开党员学习会、站务会、班务会等形式,积极带领广大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一系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开展团支部志愿活动、科普教育活动,切实培养职工们的敬业精神和奋发进取精神,不断引领广大职工干部恪守职业道德,强化文明思想建设。

认真学习提高法律意识。为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法律意识,开展了《民法典》、《个人信息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并结合典型案例,带领大家深入剖析苗头性问题的产生原因,结合法律知识,不断强调遵守法律、拒绝苗头性问题的具体对策,带领广大职工强化用法意识、遵法意识、守法意识。

积极推选优秀企业公民。为不断弘扬先进精神,落实精神内容,沧州东收费站积极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参与优秀企业公民推选,并在层层鼓励和选拔下,推荐收费B班呼晨峰为“优秀企业公民”。

座谈交流营造工作氛围。为充分发挥“优秀企业公民”的引领作用,组织召开了座谈交流会,由推选的“优秀企业公民”分享经验和事迹,不断营造以先进精神为引领的工作氛围。

    通过举办“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争做优秀企业公民”文明月活动,进一步引领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到公司文明建设中,在站内迅速掀起了学习文明行为、强化文明意识的氛围,真正把弘扬先进精神转化为提高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沧州东收费站文明建设带来了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