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行风

纪检监察
廉政文化

阅读推荐

运营管理公司纪委:开展拒绝“酒杯中的奢靡之风”专项工作

2022-11-02 13:47   作者:范静怡

微信图片_20221102134216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结合集团公司纪委《关于开展“酒杯中的奢靡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运营管理公司纪委多措并举,推动廉洁意识入脑入心,筑牢职工抵制“酒杯中的奢靡之风”思想堤坝。

强化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公司纪委发布《坚决抵制“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带头筑牢思想根基、遵守党纪国法、抵制歪风邪气,充分认识“舌尖上的腐败”和“餐桌上的交易”的危害,牢记纪律红线,莫贪杯嗜酒,培养健康情趣,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

以案明纪释法,筑牢思想防线。公司纪委收集警示教育案例、警示教育微视频,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微视频《莫让酒驾毁前程》,通过“情景再现+纪法解读+警示提醒”的形式,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不断强化纪法意识,保持警钟长鸣。

公开承诺践诺,深化教育效果。签订《坚决抵制“酒杯中的奢靡之风”承诺书》,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争做抵制酒杯中的奢靡之风的“守护者”“践行者”,督促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自觉践行承诺,做到八小时内外一个样,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公司纪委通过组织学习文件、开展自查自纠、发放倡议书、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承诺书等一系列举措,教育引导厂大党员、干部职工严守纪律红线和底线,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