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清河养护工区提前做好冬季机械设备检修保养工作

2022-11-01 16:14   作者:青银分公司——杜莹(清河养护工区)

为切实做好冬季除雪保畅应急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养护机械设备故障,提高养护机械设备完好率、使用率,清河养护工区本着“早动手、早安排、早准备”的原则,对养护除雪设备进行检修保养,为冬季养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对机械设备进行检修保养。对所有养护机械车辆进行全面检修、保养、清洗,重点对装载机、除雪车进行进行保养和预防性维修,及时更换润滑油,紧固零部件,充足电瓶,加足燃料、防冻液,使机械车辆始终处于良好技术状态,在冬季应急情况下能够随调随用。

二是对机械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车辆的油电线路、发动机、轮胎、灯光以及制动系统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时刻保持机械设备技术状态良好。同时,对机械设备进行集中存放、统一管理,切实做好防火、防冻、防爆等工作。

三是对机械设备操作人员进行培训。对机械设备操作人员及驾驶员进行实操技能和安全生产培训,深入学习养护专业设备维修保养知识,提高保养维修、发现问题能力和动手能力,为高效率完成日常养护、应急救援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