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天地

阅读推荐

恶劣天气保道路畅通,让我们来看看她们是怎么做的

2022-11-01 16:50   作者:张敏 来源:京沪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

一块块电子显示屏,一身身穿梭在设备中的橄榄绿,她们身上都有一个标签——河北高速监控人,道路畅通的指挥者、守护人。气温骤降,寒意袭来,伴随而来还有雾、雪等恶劣天气,如何在恶劣天气下保障道路安全畅通,让我们来看看她们是怎么做的。

一是加强沟通协调,畅通信息渠道。按工作需要定期召开高速交警、路政、养护、保畅专班、监控等各部门联席会议,各单位通过典型经验介绍、案例讲解、工作重点分享,形成有效沟通机制与协调联动合力,打通工作中的堵点和难点,精准实施交通管制,确保管控时间和范围实现“双下降”。

二是加强巡视巡查,确保通行环境畅通。监控人员要利用好全路段巡查系统进一步织密道路”防护网“,通过时时全路段巡查,清除监控盲点,对路面散落物、误闯误入的行人等能够及时发现,快速处置,守住道路交通安全。同时,将“实时监控+地面巡查”有效结合起来,与养护部门、保畅专班加强沟通,做到“我来发现,你来处理”,共同保障道路畅通和人员安全。

三是加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一方面,以来电问题事项为出发点、突破口,不断总结经验,提前备足功课,设身处地的从司乘角度出发,想方设法为其排忧解难,并提供可行方案,在多样化服务上下真功夫,合理引导司乘安全出行。同时,充分利用沿线可变情报板、公众号、抖音路况播报等多渠道、多形式发布气象、路况信息,并保证信息的及时准确,竭尽所能为司乘出行提供便利。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