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群团工作
主题专栏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路罗收费站党支部:坚持“四步走”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2022-11-01 21:39   作者:张晓静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最大优势。路罗收费站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步走”,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分公司高质量发展。

严格落实“第一议题”, 夯实理论根基。为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路罗收费站党支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等,真正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筑牢思想防线。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路罗收费站党支部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了《意识形态网格化管理及责任制分公司实施方案》,下设舆情监测组及网评网宣组,及时学习传达党中央、省国资委、集团公司及分公司关于意识形态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同时,以意识形态网格化管理为抓手,统筹抓好各级、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使其成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舆论场,坚决遏制错误思想观点传播蔓延。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性修养。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路罗收费站党支部持续在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发掘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学习教育载体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支部书记带头学,由支部书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列入计划集中学,将“四史”学习列入年度学习计划,定期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丰富形式灵活学,通过开展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坚持“党建+”模式,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为进一步激发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持续夯实“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总体思路。路罗收费站党支部充分结合本单位的工作特点、业务优势,把业务工作中的“难点”“痛点”作为同党建工作融合的最佳契合点、切入点,设立“党建+收费”“党建+服务”“党建+机电”“党建+安全”目标导向,以收费任务完成情况、司乘满意度、机电设备完好率、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等作为党建工作做得好不好的评判标准,进一步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向聚合、同步向前。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