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全面大学习 全员大学习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解放思想 开创养护工作新局面

2022-10-31 16:10   作者:刘晨颖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养护管理部

解放思想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我积极转变思想,联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思考、深刻分析。

我认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是互相促进的过程。解放思想是前提,只有进一步解放思想,才能从根源上挖出思想中存在的弊病。正所谓“正本清源”,从根本上、源头上找问题,才能进一步解决问题。奋发进取是一种姿态、一种态度。只有端正了工作态度,才能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分公司养护工作各项要求。只有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才能提高工作主动性、积极性,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找准了问题,针对问题深入查摆原因,并提出强有力的解决措施。

通过大讨论,我认为养护工作应增强创新思维,更加灵活地解决养护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应当增强市场意识,敢闯敢干,多思考降本增效的好点子;应力争优秀,改变“随大流”思想;应认真倾听各养护工区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能解决的尽快解决,为基层减负;应摒弃“躺平”思想,勇于走出舒适区,积极奋斗,增强开拓进取精神;应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导,锐意进取,真抓实干。

党的二十大已圆满闭幕,本年度分公司养护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我必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锐意进取的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继续深挖思想根源,在行动上见成效、见真章。继续加强日常养护工程管理与专项工程管理,持续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努力开创养护工作新局面!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