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管理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机电管理
稽核管理
资产管理
经营管理

阅读推荐

凝心聚力 火力全开 承秦分公司提前完成全年治逃任务

2022-10-31 12:05   作者:承秦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 曹阳

自集团公司实施“四个专项治理行动”以来,承秦分公司自上而下高度重视,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秉承“和合创新、优质高效”工作理念,充分发挥行远自迩,笃行不怠的精神,以学促思、以思促行,火眼金睛抓治逃,全力以赴多治逃。

加强数据筛查,扩大稽核成果。充分利用现有的部稽核系统、省自由流系统、站级收费业务系统平台,深入排查车辆逃费数据。自7月稽核队伍注入新鲜血液,积极推进“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分别进行“大车小标”专项筛查、“假冒绿通”专项清查行动,以及“跑长买短”等专项筛查,深挖严堵各类逃费行为,同时建立一车一档逃费车辆数据库,做好稽查证据链收集,切实做到数据线索贯穿始终,靶向精准全网打逃。结合“纪检+稽核”工作要求,对内外勾结等其他偷逃费行为开展自查自纠,深挖可疑车辆,加大对是否存在违规操作、违规减免、私放人情车等逃漏费情况重点排查,不放过一条可疑数据,杜绝模糊数据过关的情况,做到自查自警自省,强化纪律约束,树立良好形象,持续助力增收增效。截止10月16日,累计筛查通行数据150218条,筛查出2600余辆次逃漏费车辆,完成外部稽核协查工单3000余条,现场追缴将近2000辆次,成功发起稽核工单3600余条。通过现场追缴、查验录像,对绿通车辆复检,治理假冒绿通车辆130余辆。

强化学习交流,增强稽核能力。组织参加分公司组织的收费稽核业务培训,到京秦分公司稽核中心进行交流学习,重点围绕数据筛查、路径解析、追缴策略、入口治超、特情处置等内容,全面分析难点、要点,剖析典型案例,总结稽核经验。进一步加强片区之间的沟通合作,建立健全联合协查机制和有效沟通交流渠道,强化信息共享和跟踪布控,形成治逃合力,让逃费车辆无处遁形。8月,承秦分公司组织召开承秦高速公路“路长制”联勤联动协调会;9月,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与路政、交警开展了打击超限超载车联合治理行动,通过专项行动切实将工作做细做实,形成强力震慑,为稽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提升稽核队伍综合实力。

加大治逃力度,提升稽核效率。进一步规范收费站口通行车辆缴费、绿通查验流程,密织现场治逃网,持续保持治逃追缴高压态势,并对稽核工作中取得的工作成果、积累的稽核经验和追逃技巧进行交流,利用稽核例会,认真总结分析内、外部稽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夯实治逃主业主责,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攻坚治逃难点,打造稽核治逃新的增长点。做好内外结合,内业资料“全、准、严”,外业工作“精、实、细”,以稽核内、外业水平的同步提升,推动稽核治逃工作迈入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经过承秦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全体上下不懈努力,截至10月16日,承秦分公司2022年度累计追缴车辆5558辆次,追缴通行费19.76万元,完成全年治逃任务冲刺目标值的102.07%,提前76天完成年度治逃任务。

下一步,承秦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将继续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持续加强“四个专项治理行动”,拓宽稽核思路,创新稽核手段,保持治逃堵漏高压态势,使逃费车辆无所遁形,推动稽核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公司贯彻落实“1+N”发展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助力。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