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的建设
党团工作
先进事迹
学习交流
党史学习教育
大学习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

阅读推荐

党务工作培训心得体会

2022-10-28 14:41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于晓婷


43840a4fca9d00a1b9de73537723015

近日,我有幸参加了河北高速集团组织的党务工作培训班,精心安排的项目、每一位授课老师精彩的授课让我充分沉浸其中,都是沉甸甸、实实在在在工作中用的着的知识,通过这段时间的培训学习,受益匪浅,感悟也很多,使我的理论知识储备、党务工作者的专业技能等方面获得了比较明显的提升,同时也让我清醒认识到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刷新了我对党建工作的认知,再次提升了我工作的积极性。我主要谈下以下几方面体会和收获。

一、致力于基

几位老师的授课内容其实都是我们日常工作中的党的基本知识,如《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内容,当问我们知道这些内容吗?回答是肯定的,但是当问我们熟练掌握没,掌握程度时回答是没有底气的。对于业务知识,在工作中没有做到游刃有余,很多业务知识要看翻书、上网查阅才能确定。出现这种情况,归根结底就是业务知识不扎实,没有做到学而时习之,温故知新。通过这次培训,自己专心地重温、学习了党建业务知识,听老师们传授从理论到实际结合的运用,党建业务具体知识如创新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的方法和途径、党支部换届工作的规范的方法、发展党员、谈心谈话、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会等实用性的知识再次得到学习和复习,非常及时,扎实了自己的党建业务基本功。

二、着眼于细

细节出真知,通过培训学习,让我明白自己在平时工作中确实不够注重细节,自己没有认真学习,没有深入研究。比如在听了《不断提高新发展党员的质量》那几节内容后,我才意识到《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支部大会对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表决上要求是不一样的,虽然自己在工作中一直采取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但是这个细节自己还是没有注意过。再比如党员转正前要不要提醒,为什么不能提醒,自己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通过培训学习,真的是受益匪浅。

三、立足于责

党建工作常常被认为是务虚的,普遍觉得跟业务工作很难结合在一起,就出现了“两层皮”情况,通过培训学习,老师结合案例分析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是可以深度融合的。怎么实现深度融合?我觉得作为党务工作者的我们责无旁贷。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党务工作者要不断学习,知识丰富了视野才能开阔,思路才能与时俱进,才能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好路子。党务工作者要牢记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做一名合格称职的党务工作者。

总之,通过这几天的培训和学习,我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在获得知识的同时,认识到了自己理论素质、工作能力、思想观念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让我欣喜的是发现了党建知识其实是无尽的,很多看似枯燥的知识细细研究并结合案例是很有趣的,值得我们去深挖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和学习中,我要学而时习之,温故知新,向书本学,向实践学,不断扎实自己的基本功,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