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固安东收费站:查获大额不合格绿通车辆

2022-10-27 13:32   作者:廊坊分公司-固安东收费站-李月龙

微信图片_202211211642522

10月27日13时32分,一辆北京牌照的五轴货车驶入固安东收费站105车道,司机出示通行卡后对收费员王旭说车上载有水果,要求免费通行。王旭读取CPC卡后确认计重数据符合绿通免费政策,然后呼叫班长段伟周、验货员李伟前来查验货物。

    通过详细检查并与司机确认后得知车上货物全部为蓝莓,而根据相关绿通政策的规定,蓝莓不是享受优惠政策的农产品,所以不能免费。段伟周向司机说明了该情况,司机听后十分激动,向段伟周提出质疑:“蓝莓不是水果吗?水果不就应该免费吗?这么多的通行费我交不了,你们是乱收费!”段伟周耐心地对司机解释道:“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享受免费政策,国家有具体的《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不在‘目录’内的农产品是不能享受优惠政策的。”随后段伟周拿出岗亭内备查的《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展示给司机,最后司机表示了解了有关规定,如数缴纳通行费3842元。

微信图片_202211211642521

    固安东收费站全体工作人员严格遵守绿通政策,认真查验绿通车辆,坚决治理偷逃费行为,以实际行动助力“大干100天,决战冲刺季”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