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三河东收费站组织开展绿通查验专项业务培训

2022-10-27 10:17   作者:廊坊分公司-三河东收费站-叶建鑫

微信图片_20221027101446

为深入推进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着力提升绿通查验能力,三河东收费站分别于10月22日、10月26日分批次对全体一线人员进行绿通查验专项业务培训。

为确保培训达到预期目的,站稽核员提前查找相关政策,认真搜集紧贴工作实际的典型案例,精心制作了培训ppt,重点从“重学政策、警示问题、规范操作”三个方向展开。

此次培训以鲜活农产品免费的初衷为开篇,深刻阐释了绿通查验的重大意义和责任。随后,对绿通免费政策、绿通查验规定、鲜活农产品目录进行了逐一讲解,并把易混的《目录》内和《目录》外的鲜活农产品进行对比记忆,以便查验时能够快速准确地辨识绿通货物。最后,根据三河东收费站实际情况,紧密结合近期集团公司、廊坊分公司通报的不规范不合格典型案例,就其中易疏忽、易错误的查验行为和易漏易缺的证据进行了重点分析、重点强调,确保收费人员在今后的绿通查验过程中,查验流程合规、留存证据清晰、填写资料完整。

培训会后,与会职工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统一了意见,找出了解决方法,为今后的绿通查验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三河东收费站全体干部职工将更加有信心、有能力,切实维护绿通车辆合法权益,保障绿通政策真正惠民利民。同时,有力打击“假绿通”,维护良好“绿色通道”通行秩序,切实做到“应免不征、应征不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