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天地

阅读推荐

自我加压 认真梳理 精心准备 ---青县站开展违规收费“回头看”活动

2022-10-27 11:11   作者:李珊珊 来源:京沪分公司-青县收费站

为深入落实上级《关于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治理行动督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青县站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站内稽核人员认真梳理,通过数据对比、查看图片、回放视频等方式,提前行动,开展违规收费“回头看”自查活动。

一是稽核人员通过绿通查验平台、收费站管理业务平台认真梳理本年度所有绿通车辆、运输联合收割机车辆的免、收核验工作,对免费绿通车及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车辆进行再次复核是否存在“绿色通道”政策掌握不准确、执行不到位的情况,是否存在违规操作行为。

二是建立绿通专项档案,确保“一车一档”资料完整规范。站内稽核员认真梳理治逃案卷,查看案卷内容是否完整、签字是否齐全、档案号是否连贯,对全部证据图片进行组装对比,同时对案卷中证据照不清晰、缺失等问题进行证据重组,确保案卷内容齐全。

三是建立治逃台账。按时间顺序建立治逃台账,确保车辆信息、逃费类型、治理金额、治理人员信息准确无误。按班组建立分台账,对各班组治逃情况进行汇总统计。

四是进一步规范查验流程。稽核人员利用班务会、岗前动员、岗后讲评的契机对验货流程进行规范,将《绿色通道车辆查验规定(试行)》《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速公路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运输车辆预约通行业务规程(试行)的通知》等文件在微信工作群进行转发并打印成册,同《交通部答复网友绿通相关问题汇总》和《交通运输部官网关于大件运输车、集装箱及联合收割机运输相关问题回复》一同学习,确保做到熟知政策、查验规范。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