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天地

阅读推荐

承载梦想一路同行 勇当新时代开路先锋军

2022-10-26 14:17   作者: 高枫 来源:京沪分公司-东光收费站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多次围绕“交通先锋”做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经济要发展,国家要强大,交通要先强起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赋予了交通运输新的使命任务。回忆着这十年的工作历程,犹如一本书记载着我们京沪路的发展点滴,这十年的历程承载了我们的梦想与追求,面对数次变革,虽是面临挑战众多、压力巨大的十年,但同时也是砥砺奋进、硕果累累的十年。

坚持服务大局,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紧紧围绕构建“全国123出行交通圈”,加快突进出行服务快速化、便捷化。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全国联网收费,联网过程中遇到很多问题,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多难题,然而,面对这样的困难,京沪人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积极探索、积累经验,坚决服从大局,自觉在大局下思考、自觉在大局下行动,充分发挥京沪排头兵的效应,为发展变革增添一股新动力。徐成光说:“‘人享其行、物畅其流’初步实现,交通运输成为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领域之一。一个流动的中国正彰显出繁荣昌盛的活力。”

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提升站口通行保障能力

交通物流事关国计民生,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十年发展,我国综合交通服务能力大幅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毫不松懈抓好重大节假日等车流量高峰时段的预警预判,加强与相邻站口和高速交警的沟通与联系,一旦发现堵车苗头,立即增开车道,值班站长靠前指挥,保证站口车辆快速有序通行。在这种环境下,京沪高速大力推广发行ETC,提升高速路的通行发展,确保小车安装率达到95%以上。

坚持提升服务水平,延伸服务不打折

所有收费人员不因为车流量增多使服务水平打折,不因转企改型而思想懈怠,相反,广大干部职工更加充满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提供细心、耐心、贴心的服务。同时主动服务司乘,疏导指挥车辆,并为司乘人员提供行车路线咨询、路况信息播报、免费茶水供应、简单修车等服务,努力为司乘人员的出行排忧解难,推动优质服务升级。

坚持开拓创新,以创新引领交通高质量发展

东光站于2017年成了“于洋创新工作室”。创新工作室一经成立,于洋和他的创新小组动员全站职工参与讨论,通过了多项创新项目,解决收费站运行的很多实际问题。在其带领下,一批可行性强、作用明显的创新型成果涌现出来。创新小组共同研发了《车牌识别辅助抓拍系统》《黑名单智能检测更新系统》《一种高速公路收费监测系统》《车道状态智能提示系统》等系统,东光站创新工作室,聚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看似只是小变动,却让高速公路成为民众出行更加便捷优质的选择,为收费保畅工作提供了有利的技术支撑。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坐标不断更新着发展的方位,风雨砥砺不忘初心,春华秋实继往开来。这样的飞跃,源于一个先进的政党,源于一个优越的制度,改革开放的道路上将会有更多的人前赴后继的赶来,经济的发展和腾飞必将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徐成光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交通运输行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服务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作为主攻方向,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我们也必将紧跟时代的步伐,携手奋进发展路,阔步迈向新征程。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