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黄帝城收费站:落实安全责任,构筑安全防线

2022-10-26 09:56   作者:张文辉 来源:黄帝城收费站


    10月24日下午,黄帝城收费站组织在站职工参加了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专题会,会后,站主要负责人传达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处罚办法(试行)》的通知,并对接下来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一是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细化任务。黄帝城收费站深入领会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收费班组认真贯彻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细化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确保每个部位、每项工作有保障,可追责,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完善具体、行动上快速有力,筑牢“安全生产、人人有责”思想防线。
    二是隐患排查,拧紧生产“安全阀”。以此次安全生产视频会为契机,按照“全面排查、重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的安全管理要求,严格落实日巡、周察、月检制度,对办公区域、宿舍区域、收费现场、员工食堂、发电机房、财票室等重点区域、重要部位进行集中排查,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三是教育培训,念好安全“紧箍咒”。通过安全例会、岗前三分钟、宣传栏以及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丰富安全教育形式,将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管理规范渗透到员工日常操作中,并结合收费工作实际适时组织安全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员工安全应急处置技能和各班组协调配合能力,确保在真正面对事故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采取措施,确保各项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四是筑牢安全“防护网”。恪尽职守,继续强化值守制度,继续闭环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遇到突发事件确保第一时间得到快速、有效处理,保证现场井然有序、安全畅通。
    最后站长强调,全体职工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及健康检测。继续做好环境消杀、CPC卡消毒和在岗职工防护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落实此次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大安全责任力度,明确安全职责,提高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将安全生产责任做到组织落实、责任落实、人员落实,促进全站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序进行,打好2022年安全生产的收关战。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