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艺看台

邢汾文苑
文体动态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清家沟隧道管理站:落叶知秋— 打扫卫生有感

2022-10-26 22:27   作者:王岩

     飒飒的秋雨一场接一场,不觉已是深秋季节了。院子里到处铺满了飘落的树叶。秋天总是给人带来些许的落寞和感伤。伤春悲秋是多少文人墨客在这个季节抒发的情感。境由心生,我们往往会在秋风秋雨中触景生情。

     这个季节是落叶的季节,世界也就成了落叶的世界。走进清家沟隧道管理站的大门,道路两旁的树叶儿不屈不挠地飘落,就好像去赴冥冥之中的约会一样,前仆后继。我情不自禁地弯腰去捡拾几片落叶。看着这小小的叶片,我惊诧于它的美丽,黄色是它们的主色调,但却不是单一的黄色,有的如阳光般的金黄,有的是稍显逊色的中黄,也有的是黄中泛着一丝不肯离去的青绿。落叶上清晰的脉络,总让我深信它们是有生命的、有感知的,它们曾经努力地一丝不苟地编织着自己美丽的花纹。

     站在秋风里看落叶如蝴蝶般在我身边飘飞,我总是心有所感。俗语说,叶落归根。叶落它们并不是去赴死的约会,而是去寻找另一种意义的再生。归根是叶儿一种回报情结,是对给它生命的母体的爱的表白。叶,只一夏便走完它短暂的一生,但它蓬蓬勃勃地绿过,在回归大地的怀抱时却用其全部的精力展示了它最美丽的一面,犹如流星划过天空的一瞬间,虽然短暂却异常闪亮。我欣赏落叶的美,更钦佩叶儿认认真真过一生的品质!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