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青银分公司宁晋东收费站:细辩真伪,假绿通无所遁形

2022-10-25 10:27   作者:青银分公司——王恒坤(宁晋东收费站)

10月24日20:40左右,一辆车牌号为鲁V**912的六轴货车由宁晋东收费站下道,司机称该车辆为绿通车辆拉的蘑菇要求免费,刷卡后显示金额为4205元。

当班班长王恒坤和疏导员许增才对车辆进行查验时,发现所拉货物不在绿通目录内,随即告知司机,司机一听不免费马上急了,说道:“这不都是蘑菇吗,我在哪儿都免费,怎么到你这里就不行?”班长一边耐心纾解司机情绪,一边认真讲解绿通政策,并出示绿通相关文件。最终,司机对班长的解释表示认可,承认所拉货物是一种叫舞茸的食用菌类,的确不属于绿通目录内的并足额缴纳了通行费。

在日常收费工作中,宁晋东收费站全体职工始终秉持着“应免不收,应收不免”的原则,细致查验,炼就“火眼金睛”,让“假绿通”无所遁形,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