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承秦

阅读推荐

国庆有感

2022-10-25 20:58   作者:承秦分公司-康聪伶

转眼间我在高速工作已经十年了。这十年里我从一个刚毕业学生的身份转变成了两个孩子的妈妈,如今,又是一年国庆团圆,这个国庆节家里更加热闹。好吃的东西堆满餐桌。正当我沉醉在这份欢聚的美好中时,不经意间一抬头,便被一道银光刺痛了眼睛——那是姥姥头上的一缕白发。我再定睛看去:姥姥的眼角、额头都有皱纹肆意爬行,隐隐还可见淡淡的老年斑。是啊,姥姥老了,可我又真的长大了吗?每次我来了,姥姥总把好东西都拿出来给我吃,他们对我倾尽所有,竭尽所能,而我呢?他们日渐老去,而我又做了些什么呢?忽然间,脑海中浮现出过去几年中国庆节的场景,一样的热闹有序,一样的温馨感人,不过那时候太姥姥姥爷还在。他们此时会不会在遥远的星空之上看着我们呢?他们在祝福人间团圆的同时可否也会伤感自己的缺席呢?至少我是想念他们了。
     我们不能因为工作“忙”,而忽略了身边那些爱我们、关心我们的人。要适当地停下脚步,看看身边的景,问候身边的人。不久前在朋友圈里看到一位朋友发了一篇文章,说是“人的一生其实算起来只有900个月”。说假设我们父母现在50岁,如果我们每个月和父母见面一两次,那么我们能够陪伴在父母身边的时间是21个月。也就是说我们真正陪他们的时间算起来才一个月而已。想到这里,我们是不是更应该多抽出点时间陪陪他们。
     老人的唠叨只是他们习惯性的行为,他们只是想督促我们更好的成长,快乐的生活。不管我们长多高年龄有多大,在他们眼里我们永远都只是孩子,有时我们的一点点成绩,就能让他们为之自豪。随着踏入社会,参加工作,陪伴家人的时间越来越少,我只希望自己奋斗、成长的速度能赶的上他们年老的速度,在往后的余生能够多点时间陪陪家人。
     国庆节是一个载体,更是一种警示吧。在这皎洁的月光下,我许了一个愿:但愿人长久,相守明月下!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