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心语

企业文化
职工文苑

阅读推荐

唐山管理所:清晨随感

2022-10-24 15:44   作者:冷素云

住在单位,七点吃完早餐,到院里散步。远远看见一个人挥舞着大扫帚,走近一看,这不是李主任吗?怎么兼职卫生员了?他笑着说:“扫地跟散步一样,我也是在锻炼身体。”转了一圈回来,发现李主任在树下挖坑,好奇心促使我过去看个究竟,发现主任旁边有两只死麻雀,主任说:“尊重生物,敬畏生命,万物皆有灵的。”原来主任在埋葬麻雀,还选在了美丽的紫薇树下。时主任总是忙于工作,走路都是带风的,根本没时间聊工作以外的事情。

清晨所见,让我感动。不禁想起了近期的一些工作。由于单位的公务用车下高速时需正常缴费,这样每天都会产生十几张票据和六百元左右的通行费,钱怎么付?主任一句话:我先垫付。于是,每天整理票据、付款,让他原本不多的午休时间又压缩了。还有前几天,由于公务车都有公干,我需要出去报税,主任立刻掏出自己的车钥匙:“开我的车吧”。

一幕幕展现在眼前,住在单位,虽然工作繁多,但心里是温暖而踏实的,因为身边都是充满正能量的人。在阳光下散步,我看见每一朵小花都在向我微笑。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