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阅读推荐

未“雪”绸缪!南宫养护工区开展除雪保畅应急演练

2022-10-24 12:07   作者:青银分公司 申毅(南宫养护工区)

为全面做好本年度冬季除雪保畅工作,确保降雪时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保障畅通。10月21日上午,南宫养工区联合相关单位开展2022年冬季除雪保畅应急演练。路政、交警部门联合参演。

未“雪”绸缪!南宫养护工区开展2022年冬季除雪保畅应急演练 照片

为了确保此次演练顺利进行,演练前召开了除雪保畅演练动员会,对演练目标及要求、情景设计、规模及时间、参演单位和人员主要任务及职责、工作步骤等一一明确,并就演练安全防护工作进行了强调。演练以所辖路段突降中雪为背景,分别采取“融雪剂撒布全过程模拟作业”、“机械推雪过程模拟操作”、“融雪液撒布过程模拟操作”的方式来检验各个操作过程中的细节与熟练程度。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分工明确,演练效果明显。

演练完毕后组织本次参与演练的相关人员召开总结会,对演练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点评,分析演练过程中的不足与缺陷,并针对预警通报、信息报送、后勤保障等做了具体安排: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冬季除雪工作与收费任务息息相关,一定要做好养护后勤保障,最大限度将封路时长降到最低,助力收费任务的完成。二是进一步细化除雪保畅预案。明确职责分工,责任具体到人,细化应急处置流程,确保协调配合高效。三是提高车辆司机专业技能。熟练掌握扫雪车辆的操作程序、应急处理等各项工作,在除雪保畅工作中发挥出最大的作用。四是,提前做好除雪设备的检修保养及调试,确保机械设备在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胜”。五是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与路政、高巡、信息中心等部门实现信息共享,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除雪保畅工作。同时,与当地气象部门密切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动态,全面做好应对准备工作。

此次除雪保畅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协同联动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提高了全员除雪保畅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冬季除雪保畅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