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服务
公路护养
机电维护
稽核平台
资产管理
拓业经营

阅读推荐

化稍营收费站精准打击“大车小标”车辆

2022-10-24 14:46   作者:王丽萍

10月22日早上7点多,正值收费二班在岗作业,一辆车牌号为苏C****8的黄牌货车驶入化稍营收费站105车道。收费员按正常收费流程进行收费作业,却发现电脑显示识别不到车辆ETC卡。收费员随即向司机收取CPC卡,司机却称自己为ETC车辆,没有CPC卡,但是在ETC车道无法通行。收费人员经收费系统刷ETC卡后发现,该车实际车型为六型货车,但ETC卡标注的为三型货车,为典型的“大车小标”车辆,收费员立即联系站内稽核员进一步核验,并将这一情况上报班长。

稽核员通过对通行交易数据和路径查询发现,该货车司机于10月21日在江苏徐州北站通过刷ETC卡上道,上道车型为三型货车。这时,当班班长也赶到了现场,班长先是对车辆外观进行初步判断,随后请司机配合出示行车本进行核验,最终确定该车为六型货车。班长耐心地向司机解释相关的政策,并告知逃交少交通行费造成的后果,司机对此表示理解,如实缴费1531.59元,追缴金额627.34元。

化稍营收费站积极贯彻“四个专项治理”活动精神,认真开展偷逃漏费车辆排查工作,对偷、逃、漏通行费的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做到“应征不免,应免不征”,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