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石家庄养护工区:路域环境整治不松懈

2022-10-24 11:33   作者:陈长华

为继续推进路域环境常态化治理,石黄分公司石家庄养护工区全体养护人坚守岗位不放松,以饱满的热情,斗志昂扬的干劲,确保辖段内高速公路路域整洁、环境绿美、设施完善,功能齐全,努力为广大司乘提供优质、安全、舒适、便捷的行车环境。

一是加大巡查力度。自路域环境整治“回头看”开展以来,石家庄辖段内路容路貌明显得到提升。为保持和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整体服务水平,工区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巡查人员不间断上路开展巡查作业,重点对路面、路肩、中央分隔带等位置进行查看,一旦发现抛洒物或者白色垃圾,立即清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障高速公路的安全、舒适和畅通。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6524(20221019-114037)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6525(20221019-114039)

二是加强路面保洁。在加强人工巡查的同时,工区借助保洁车,每天不少于两次对辖段全路面进行洒水保洁,及时清理车道上的泥土、砂石和其它杂物,全力营造整洁、干净和美化的路域环境。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6527(20221019-114045)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6528(20221019-114047)

三是加紧修复深西互通水泵房。石黄分公司总经理梁宁在督导检查中发现,深西匝道互通内的水泵房房顶一块彩钢板损坏掉落,存在安全隐患,同时也影响着黄石高速整体路容路貌。工区迅速行动,立即组织施工人员进行修复。目前由施工单位定制的同色系彩钢板已安装完毕,确保了深西互通水泵房整体美观性。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6530(20221019-114515)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6531(20221019-114525)

四是加快护栏维修。对于损毁的护栏,工区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在维修时限内加快修复。同时,做好护栏板调直和更换,确保交安设施完好。K214+800石家庄方向中央分隔带护栏损坏80米左右,严重影响过往司乘行车安全,工区经理高度重视,同机械大队维修人员一起赶赴现场,亲自盯办,加快维修,仅一天时间,由13根立柱、23个组块和21块板组成的新护栏安装完成,最大程度降低了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司乘人员的生命安全。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6520(20221019-114026)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6522(20221019-114032)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6523(20221019-114034)

石黄分公司石家庄养护工区将牢记养护人的使命,再接再厉,在石黄分公司领导和管理下,扎实做好路域环境整体提升工作,全力以赴筑牢高速公路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