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顺利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评审

2022-10-21 14:32   作者:荣乌分公司-高林南

     10月18日至21日,专业评审单位对荣乌分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进行评审。荣乌分公司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评审。

评审依据《高速公路运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价实施细则》有关标准,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踏勘、听取汇报、现场问答、交流讨论等方式,对荣乌分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公平客观的评价并给予充分肯定。评审组认为荣乌分公司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有关要求,在安全管理体系、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应急管理、双控建设等方面建设效果显著,有效构建起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

     荣乌分公司自20224月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以来,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安全管理原则,以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从目标与考核、安全管理体系、安全投入、教育培训、安全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文化、应急管理等16项核心要素入手,按照实施计划分步骤有序推进,持续优化各级安全管控制度和流程,逐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在体系建设过程中,荣乌分公司因地制宜,充分考虑山区路段桥隧比高、长大纵坡多的特点,抓住制度、技术等关键因素,重点加强了桥梁隧道和事故多发路段的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提升了路域整体安全系数。在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环节,荣乌分公司牢牢牵住机制考核这个牛鼻子,实现了全体干部职工思想上从要我安全我要安全的根本性转变。在双控体系建设中,荣乌分公司通过打造“111135(一图、一册、一卡、一公示、三账、五项制度)双控机制体系,构建起牢固的安全屏障。

荣乌分公司通过打造覆盖全域、全员、全要素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体系,将安全生产标准化的理念和要求根植于心、落实于行,奠定了牢固的安全基础。荣乌分公司还将不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向规范化、系统化、法制化的更高层级迈进,为荣乌分公司改革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安全保障。

微信图片_20221021143100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