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年
专项工程进行时
保畅增收
党委会议
先进典型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

阅读推荐

抚宁收费站:扎实开展四个专项治理行动,打造收费稽核治逃工作亮点

2022-10-21 15:17   作者:陈 颖

为扎实推进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开展,助力“大干100天、决战冲刺季”活动,提升收费成效、治逃效能,抚宁收费站全体干部职工,解放思想,精准发力,积极营造浓厚活动氛围,激发全体职工内在动力,倾力打造稽核治逃行动亮点。

激励全员,比学赶超。围绕“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精心策划,以导向更鲜明、激发能动力、凝心聚合力为目的,不断增强员工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站内结合工作实际,制作“四个专项治理行动”活动展板。展板划分四大模块,即政策文件、经验交流、数据变量、案例分享。涵盖了自活动开展以来各级重要文件通、实施方案、各班组堵漏增收治逃数据等内容,安排专人及时跟进更新稽核治逃任务的工作进展情况。

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治逃水平。一是站稽核人员进行稽核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邀请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人员、管理所稽核人员来站进行业务交流,并到迁安收费站进行交流学习,对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诸如处理工单时的注意事项,绿通复核关键点,现场追缴证据留存,特情车辆复核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研讨建档立档相关工作,有序推进稽核工作开展,不断丰富稽核人员治逃经验。二是全员学习绿通查验规范流程,实现绿通核验业务培训全覆盖。充分利用分公司召开的绿通查验培训视频会议的机会,合理安排人员分两期参加培训,增加收费人员的业务知识储备,提高查验水平和技能,丰富实践经验,为绿通查验工作的开展提供技术保障。

开动脑筋,研究治逃新思路。与周边收费站,辖区高速交警、路政部门,建立健全联合治逃协调联动机制。一是加强路段内秦皇岛管理所辖区各收费站间及与唐山管理所卢龙收费站的沟通,收费班长、稽核人员间建立微信交流群,进行线上、线下联系,对假冒绿通车辆、疑似假冒绿通车辆信息实时共享,形成合力,共同治逃。二是加强跨路段收费站间的沟通联系,与周边收费站建立联合治逃机制。走访沿海高速抚宁南收费站、承秦高速抚宁北收费站,就协同联动治逃工作进行广泛交流讨论,达成合作协议;对涉嫌利用“绿色通道”优惠政策逃费、涉嫌利用“跑长买短”等逃费方式逃费的车辆,信息互通,相互支持,联合打击逃漏费;对最新治逃减免方针政策,不定期开展线上、线下交流,在联合治理逃费及收费稽核等工作上开展更广泛合作。三是与高速交警北戴河大队、路政迁安大队建立联合行动长效机制,签定联合治理逃费协议,开展联合治逃等行动,维护站口收费秩序,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影响力。在收费站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四个专项治理行动”举报信箱,接受群众监督,并向过往司乘发放“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宣传单,精准宣传”四个专项行动”,扩大影响力。

“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抚宁收费站全员积极响应,治逃成效显著,治逃基本目标值已超额完成,冲刺目标值已突破20万元,特别是在假冒绿通车辆治理方面,实现了治逃金额和治逃辆次的双增长。

抚宁收费站将继续砥砺前行,以“四个专项行动”为契机,以“大干100天、决战冲刺季”活动为载体,围绕站口保畅、治逃增收、绿通核验等工作,压实责任、改进方法、细化举措、量化成效,提振士气,全员发力,全力冲刺年度任务目标,实现收费稽核工作新的突破!

20

21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