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兴冀达

阅读推荐

银兴冀达公司信息公开

2022-10-20 09:08   作者:王一丁

一、企业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河北高速集团银兴冀达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建军

注册资本:壹仟伍佰万元整

成立日期:2022年09月20日

登记机关:石家庄鹿泉区行政审批局

注册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庄镇新园街32号科瀛智创谷16号楼一层A05

经营范围:护栏板、防眩网等交安设施生产、销售、安装;光伏发电及售电;农业科技开发与咨询、推广;日用百货销售、食品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二、组织体系

组织架构图

1

企业领导

张建军  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

封砚鹏  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

   党支部纪检委员

焦春亮  副总经理

三、财务信息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河北高速集团银兴冀达有限公司资产总额 300.58万元,负债总额0.25万元,资产负债率0.08%;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24.87万元,利润总额0.34万元。

截至2023年10月31日,河北高速集团银兴冀达有限公司资产总额1479.66 万元,负债总额136.81万元,资产负债率9.25%;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674.59万元。

四、社会责任

2022年,银兴冀达有限公司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履行为民惠民、服务群众的社会责任。

2023年开展“高速志愿行”活动。公司党员主动融入社区党建网格,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开展的疫情防控等各项活动12人次;开展义务植树、慰问驻地贫困学生、慰问困难老党员活动

五、薪酬待遇

银兴冀达有限公司公司企业负责人正职、副职由青银分公司负责人兼任,2022年银兴冀达企业负责人正、副职支出为零。

.部室名称及职责

(一)综合办公室

主要负责党组织、经理层日常工作和经营发展等各方面工作的综合协调、服务保障。

1.负责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负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统筹协调督查督办、思想宣传、意识形态、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创建、舆情处置、群团工作、统战工作,负责公文办理、机要、保密、档案、政务信息、信访、值班、服务保障等职责。

2.负责人力资源管理,负责干部职工队伍建设、组织机构设置、薪酬福利、考核调配、劳动保障、人才发展、职称评聘、教育培训等职责。

3.负责承担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恐安保、职业健康、应急管理、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等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等职责。

(二)纪检检查室

主要负责公司遵守、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以及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检查工作。负责受理对公司所属党员干部、职工违反党纪、法律、法规和公司规章制度行为的检举,做好线索管理、组织协调、督促办理、统计分析等工作。负责宣传贯彻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部署。

(三)财务管理部

主要负责公司的财务管理,在集团公司统一的财务制度指导下,承担财务管理、会计核算、资金管理、资产管理、预决算管理、纳税管理、税务筹划、基建工程财务管理、收支管理、成本费用控制、财务分析、材料管理、产成品管理、财务监督检查、会计基础规范管理等职责。承担内部审计体系建设、审计业务管理、内部控制风险管理。

(四)事业发展部

主要负责产品的销售、合同、采购、招投标、市场开拓等工作。负责制定年度营销目标计划、制定产品企划策略、产销协调、合同的执行并归档,负责收集市场信息,分析市场动向、特点和发展趋势。负责制定采购方针、策略、制度及采购工作流程与方法。

(五)生产研发部

主要负责产品的生产、质量检测、研制开发等工作。负责按照生产计划制定生产作业计划,控制生产进度,确保按时交货。负责优化工厂生产流程、生产线布局。负责生产现场工作环境管理、劳动防护管理。负责对生产过程中的产品质量组织实施自检,保证过程质量。负责编制生产工艺流程,强化创新能力与科技成果研发和转化,不断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业务介绍

1.护栏板业务

全面准确认识银兴冀达有限公司立足制造业走实体加工生产的基本思路,加工修复以及生产护栏板。加工修复废旧护栏板,根据变形程度将回收标准定为:轻、中、重三类。轻类采取清理板面、修复矫正机取直、喷涂银粉漆、质检合格后投入普通公路市场使用。中类采取清理板面、钢板压平机压平、制造成防阻块及交安设施配件等回收利用。重类采取废旧钢材售卖处理。生产护栏板采用全自动护栏板生产线生产二波、三波护栏板,年设计生产制造护栏板能力 48000吨,相当于二波护栏板 48万块,三波 24万块,基本满足集团公司最大年份需求量。

2.光伏发电及售电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十四五”期间明确主张集中式和分布式能源并举的发展模式,大力提升光伏发电规模。规划在青银高速(河北段) 铜冶收费站、窦妪收费站、栾城收费站、赵县收费站等10个公路站点利用收费站屋顶、车棚及闲置空地建造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充分利用高速公路站点的闲置空间资源,让高速公路与光伏有机结合,提高国土空间利用效率,提升公路系统的节能减排能力。

3.农业科技开发

在保护、改善路域生态环境的前提下,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成果和现代管理手段,以及传统农业的有效经验将收费站、养护工区等地闲置土地协调发展与环境之间、资源利用与保护之间的矛盾,形成生态上与经济上两个良性循环,实现经济、生态、社会三大效益的统一。

、公司经营发展路径及目标

河北高速集团银兴冀达有限公司经营发展分为近期、中期和远期三个阶段。

1.近期。近期为 2022 年至 2024 年,该阶段为公司的起步阶段。

公司起步初期将以波形护栏板等工艺技术较为成熟的产品加工、生产作为主业。具体为: 拟于 2022年12月底前,完成新建厂房、生产设备购置工作,2023 年6月份起生产、销售波形护栏板等交安设施产品。此阶段公司将环氧锌基喷涂环节委托给合作单位,并租用合作单位品牌资质进行产品销售。同时,公司将积极申请自主品牌以及相关产品的许可、资质证书,开展技术研发,为下一阶段独立经营奠定基础。公司初期将借助集团“十四五”大力发展基础性设施建设的有利契机,面向河北高速集团存量高速公路交安设施养护、宣大高速等护栏改造提升、廊涿高速和京沪高速改扩建项目交安设施采购需求,向内挖潜力,同时积极拓展外部市场,实现公司的健康、平稳起步。公司将依托集团公司强大实力及内部需求,短期内尽快完成市场化转型,从工作思路到企业制度再到人员管理等全方面转变,逐步完成资产管理向市场化拓展的转型。

2.中期。中期为 2025 年至 2028 年,该阶段为公司的发展阶段。

经过上一阶段发展,公司交安设施板块生产技术逐渐熟练,已掌握核心的环氧锌基喷涂技术,资质也已申请成功,因此本阶段主要以自主品牌资质、技术独立经营。公司产能将优先保障集团内部养护更换及青银高速改扩建项目交安设施采购需求,并着力拓展省内其他新建高速公路市场。

3.远期。远期为 2029 年至 2032 年,该阶段为公司的优化阶段。

预计本阶段公司已经可以完全凭借自主品牌资质、技术独立经营,此阶段主要从两方面发力,一是根据市场整体环境,立足交通安全设施领域,选取高附加值、市场前景好、利润率高的其他种类的交安产品进行产品结构优化,扩大营收范围,推动产业横向拓展;二是通过科技创新助力产品纵向延伸,以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等科技创新成果的应用,为终端产品增加智能化属性,开发新型交安设施,提高产品附加值,进而增加产品的利润率。其中,新型交安设施是在设计和应用方面对传统交安设施进行改进与完善,使其更加科学化、智能化和实用化,进而满足高速公路对安全设施的高要求。例如,借助科技创新的手段,对交安设施创新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改造提升,以有效减少高速公路事故。通过附加设备增加图像处理和人工智能等新功能,结合 GPS 数据等信息实现现场实时监控及事故预警、报警等功能。

、评价反馈

欢迎您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和评价,我们将及时受理您的意见和建议。联系邮箱:hbgsyxj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