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百分百的执行力 全力冲刺全年收费任务

2022-10-20 16:14   作者:刘辉

100%接受、100%领悟、100%到位”是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文化体系中的执行力理念。要求我们在执行上首先要坚决服从,不讲条件;其次要完整准确全面领悟,确保领会思考,谋划科学、系统、深刻、到位;最后要用心用情用力地完成好,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和任务目标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不打折扣、力求满分。

执行力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而他的重要性也是毋庸置疑的。作为一名基层收费站的领头人,我时刻关注着我所带领的团队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受新冠肺炎疫情、外广场施工、307国道修路等多方面的影响,我站今年的车流量及通行费收入明显下降,年度收费任务也越来越让人觉得有点“望尘莫及”,针对队伍中出现的“躺平”苗头,站领导班子做了三方面的部署:

1.思想上100%接受。值班站长反复利用岗前动员,强调通行费征收的重要意义,并强调收费任务完成情况与收费岗位荣誉体系之间的关系,让每一名职工都充分的认识到收费任务与自己息息相关,激发职工工作动力,让大家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并接受通行费征收这一重要工作。

2.谋划上100%领悟。今年以来,集团及分公司立足增收创收进行了前瞻性地部署和安排,并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结合每一次的收费工作会议,都让我们明确的知道了“我们做了什么”、“我们要做什么”、“我们要怎么做”,知道并领悟了集团及分公司的工作要求,对收费站各项工作的开展有明确的指导意义。

3.行动上100%到位。结合河城街收费站的现实状况,站领导班子根据各部门、班组的工作范围明确了职责范围,全力引车上路促收增收:值班站长负责在近期献县境内国道改造施工前期积极与交通局进行沟通,提供高速绕行方案缓解施工造成的拥堵压力,同时抓住有利时机,加强与地方交警联动,在河城街站口增设执勤交警,在国道拥堵期间及时分流车辆进入高速;办公室负责不定期走访周边企业,明确对标责任人与各物流公司联络人建立了信息沟通机制,及时共享收费站口路况信息,积极引导车辆优先行驶石黄路,以便达到协同发展、互惠互利的目的;收费班组及稽核人员严格遵守“应征不免 应免不收”原则,加大对假绿通、闯口车、U/J转等特情车辆的查处力度,确保“颗粒归仓”。各部门、班组各司其职,用实际行动推进通行费征收工作。

2022年的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让我们用“100%接受、100%领悟、100%到位”的执行力,全力冲刺全年收费任务,为石黄分公司的发展聚力,为集团公司的壮大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