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深州西站:“一把手”谈文化心得体会

2022-10-20 15:45   作者:亢彦军

“承载梦想 一路同行”,2022年石黄分公司对集团公司同行文化体系进行宣贯,通过“文化聚力年”进一步推动“同行”文化入心入脑。集团公司文化体系的使命、愿景、核心价值观以及企业精神、延伸理念,其内涵激发员工的使命感、凝聚员工的归属感,同时也加强了员工责任感,并赋予了员工荣誉感,以达到实现员工成就感。

创新是企业兴旺的灵魂,只有与时俱进,不断推动理念创新、治理创新、制度创新、各方面工作创新,才能实现高速公路新的发展,创造高速公路新的辉煌。对于高速公路收费站来说,我们要创新服务,创新未来。

再先进的技术,没有把握在练习有素且对工作充满热情的员工手上,也难以发挥作用。集团公司文化体系中的管理理念“让事事有意义,让人人有价值”,让事事有意义,每个岗位,每项工作,有着或崇高、或普通的意义;让人人有价值,每个人要不断创造价值、展现价值、丰富价值,在管理中讲究效率、效益和科学性,提高管理效能,关注员工成长与发展,重视每位员工的价值实现,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推动高速集团高质量发展。用先进的观念治理企业,使员工的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是企业的动力之源、治理之本、凝聚力之魂,是企业取得成功、不断发展壮大的关键。

企业需要一种文化理念,需要用文化理念来统一全体员工的思想与行动,使每一个人的气力凝聚起来,形成企业的协力。企业使命“高速创造美好生活”,“高速”——我们的事业,两重含义:河北高速+高质量的速度;“创造”——我们的方式:人人创造者+事事求创新,创造未来;美好生活,我们的目标:员工的、客户的、伙伴的。以及我们的企业愿景“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 服务社会 人民满意”,“国内一流”——一定做到最好,经营、管理、业绩、精神全方位一流;“行业领先”——做行业的“探索者+开拓者”,勇于尝试新做法,为促进行业发展贡献河北高速集团的经验。这些都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企业文化的人文和可持续发展,更是对成长中河北高速公路的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