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以学促训 以训促练---廊坊分公司固安南收费站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2022-10-19 15:00   作者:廊坊分公司-固安南收费站胡三军

为切实提高站内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有效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19日,固安南收费站组织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分公司包站干部工会办公室主任李坤一同参加并给予指导。
     培训首先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站安全员又从消防安全“四懂四会”,对各岗位火灾风险点、预防措施、灭火方法、逃生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报警、使用消防器材、组织人员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为检验培训学习效果,培训结束后在站区进行了实战演练,演练模拟站区绿化带因枯草起火,在站人员进行紧急扑救,在包站干部和站领导指导下,参训人员逐一对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进行了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有效检验了站内职工的消防安全实战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操作技能,为做好收费站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